心虽有所觉,但亦作不解。

© 琉璃碎屑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木木(1-4)狐猴叶设定

木木恢复缓慢的更新啦。因为之前断更太久了,而且之前结尾那里处理的也太过仓促了所以稍微修改了一下从第1章重新贴了一遍。我自己会加油更新的。QWQ




蓝河觉得自己和这只环尾狐猴杠上了。怎么就能一直遇到啊。

在马达加斯加的旅行很开心,尤其在雨林里跟着师哥们寻找各种各样的狐猴,但是不知道怎么得就招惹了这么一只狐猴。

说起来蓝河与它的相遇也是特别偶然的。前一天晚上它和师哥们在雨林里待了小一晚的时间,拍了好多的片子素材。回到营地之后蓝河虽然挺困的但是素材还是要先导进去电脑才能去睡觉,要不起来之后活儿太多了。就在它特别困的时候,突然从小窗口出现了一只环尾狐猴。

环尾狐猴蓝河并不陌生,因为在它刚刚到马达加斯加的时候就偶遇过一群环尾狐猴。环尾狐猴又叫做帝王狐猴,如果你见过它的样子,你会过目不忘的。不仅仅是它的特殊漂亮的尾巴,更是它可以两足站立起来,两只眼睛非常有神。称呼它帝王狐猴绝对不为过。不过狐猴是非常桀骜的动物,驯化狐猴的案例非常鲜见。

蓝河看着这只狐猴,狐猴也静静的看着蓝河。这狐猴脑门上沾着一片树叶,身形微胖,皮毛有点凌乱。看着这只狐猴没有避人的样子,蓝河试着推开了窗户。

“嘿,要吃好吃的么?”蓝河随手拿了放在电脑旁边的小果子,水果对于狐猴应该是没有抵抗力的吧。

但是接下来蓝河就吓傻了,因为狐猴一个荡力就悠了过来,完全没准备的蓝河被冲力连连退了几步。那狐猴撞在自己怀里也不老实,立刻就扑到了蓝河身后的桌子上,桌上还放着相机和电脑,资料什么的也还没保存,吓得蓝河第一反应就是立刻爬起来从桌上抄起来那猴子。等它把狐猴抱在手里的时候,才想起来师哥说的帝王狐猴的满满攻击性,然后就被嗷呜一口咬在手上。

“啊!你怎么咬我!”虽然被咬了一下,但是这猴子好像有分寸似得,并没有咬破皮,只是留下个红红的牙印。狐猴扒在他肩头,蓝河想要是它在自己脖子上咬上一口,或许自己就交代了吧?谁知这猴子居然簇的扑了过来搂住了他。

它这是…这是做什么?

“你,你!”它搂着他,蓝河也不知道怎么弄了,手就顺着托在它的后腿上,这一摸蓝河吓坏了,手上湿黏黏的,搂手边的就是一道伤口。受伤了!!

“你不能这样的敞着伤口的,赶紧把你送去师哥那里。”这时的小蓝也顾不得这猴子会不会咬他了,抱紧了就出门拐去师哥的房间了。

幸好都是刚刚回到营地,黄少天和喻文州也还没有休息。虽然还是被蓝河现在的造型吓了一跳。

黄少天绝对慰问气人先闻其声。“蓝河啊你这是?这狐猴哪儿来的?诶这不是老叶么?几个意思啊老叶!!呦受伤啦?挺机智啊知道找蓝河帮你,就看出来我家师弟心善是吧?告诉你少打我师弟的主意,他是我们蓝雨的人!”他说话其他人都只有听着的份了ㄟ( ▔, ▔ )ㄏ

“好啦少天,先给老叶处理一下。”喻文州及时出面拦住了黄少天的话头。说着伸手去抱蓝河怀里的狐猴。狐猴到了喻文州手里倒是听话了,看起来是老相识啊?

“师哥,你们认识这只狐猴?”蓝河不放心的也跟了过去。

“是啊,老相识了。之前标记了的一群狐猴。那时候他应该是那群猴子的猴王吧?不过看现在这个架势,可能是猴王争夺时候受的伤吧?既然老叶独自出现,那只能说明他的猴王位置已经被其他猴子代替。可能刚刚在林子里发现了我们所以一路跟到了营地。”喻文州为蓝河解释着手底下也没有停,狐猴的后腿被包扎起来。

“几次遇到它不是叼着一片叶子就是脑门上粘着片叶子,所以就叫他老叶了。它现在这样子也没办法送回猴群,还要换几次药的。既然老叶选择了蓝河,那这几天就由你来照顾它吧?怎么样?”

“嗯,行的喻队。”蓝河看着包扎着腿的狐猴以及它非常无辜可怜的眼神就赶快伸手把它抱到了怀里。

 “小蓝我和你说,老叶它鸡贼的很,你可小心别让他欺负了!老叶我和你说,别以为我师弟心软就好欺负啊,要是咬着他了我可和你没完!”黄少天终于得了个空可以说话了。

“师哥,我会小心的,也不早了我带着它回房间了。”看着天都微微发亮了蓝河也不想继续打扰师哥。

抱着老叶回到房间,蓝河被折腾了一晚上也是困的很,现下也不管素材了,睡觉为上!但是现在有个问题,老叶睡哪儿?狐猴性格桀骜,驯服狐猴的案例鲜见,没有经验可以借鉴。难不成关到笼子里?看着趴在怀里的狐猴,毛绒绒的尾巴搭在手臂上,睡笼子太可怜了………老叶大概也看出了蓝河的为难,吱吱一声跳到蓝河的床上。受伤的后腿大概也着地了,一个前滚翻趴在了床上。

“好了好了,我们一起睡床,你可真的是……”太累了,先睡这么一觉吧。

说着睡一觉的蓝河,再睁眼却睡到了一个男人怀里。

“唔……不能呼吸了,松点,松点。”蓝河睡得迷迷糊糊的,只觉得腰被搂的太紧,喃喃出口之后倒是舒服了一点,缩了缩手脚继续偎着迷糊。呜呜,好困啊。再多补眠一下。好软啊,手摸到了一个软软的地方,揉两下。唔,什么硬硬的抵在腰上?

嗯!!!

什么鬼?!这个和自己睡一张床的男人是谁?!

昨晚或者说今天凌晨救回一只环尾狐猴,这还有印象。蹭的坐起来的蓝河立刻防备的看着还躺着的那个人。被自己扰了清净,那人手搭在额头上微微皱着眉。他的手真好看啊,去去去去,想到哪儿了!不对不对!!!他……他好像没,没穿衣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蓝河不带犹豫直接翻身下了床,这,这,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呦,你醒啦。昨天谢谢你救我啊小蓝。”男人也被这一番动静吵醒,揉揉眼睛坐了起来。

“你!你到底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是人是鬼还是妖怪!”蓝河贴着墙边站着,做好随时跑出去的准备。

“我就是昨天你捡到的那只狐猴啊。不过这个样子一会儿再和你解释,小蓝啊,能不能先给哥找件衣服啊。这么一直光着按你们人类的想法好像我们两个怎么怎么样了一样。是不?”

“你!谁要管你,我和你很熟么?”蓝河又退后两步。

“那我就只好就这么出门去找衣服了,唉。现在的年轻人啊,一点不体谅老人家…….”说着叶修就要翻身起来。

“啊啊啊!你别,你别光着就出来啊,你!我去找大春看看能不能找到大点的衣服,你不许这么出去遛鸟!”要是让二笔看见了,那整个营地都要知道他蓝河晚上…….啊啊!太可怕了!

 

穿戴得当之后叶修倚在桌子边上看着边整理床铺边嘀咕的蓝河说到:“别嘀咕了,哥就是昨天捡到的那只狐猴,只不过不是你们平时见到的狐猴啦。你以为话唠他们在研究什么啊,还不是研究这边的神秘祭台带来的动物物理扭曲性么?”

“那,那你昨天干嘛不变成人样……还有你的伤是哪儿来的?”收拾完床铺捡起来地上的衣服。

“昨天属于特殊情况,小蓝,都说了这么久你还不带我去吃东西啊?好饿。你虐待动物。”叶修一脸委屈的看着自己。

“你!建国之后不许成精!”蓝河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那我管不着,反正现在是在马达加斯加。”

“你!!”

“带我去吃饭!”说着就看着衣服腾的落下来,一会衣服堆里扒拉出一只环尾狐猴,后腿还裹着纱布,呼啦三两下就扒在蓝河肩膀上了。

“你!!那你让我给你找什么衣服?!”蓝河表示人不好了,宝宝可能还没睡醒,为什么一觉起来设定都不一样啊?!

“吱!”狐猴叶表示我要吃饭!不然你就是虐待动物!

没办法,蓝河只好以这么一个形式走出房间。别说,这要是冬天的话,出门脖子上围一只狐猴围脖,那真的是没人比你更加拉风了。但是,现在是夏天,热带,马达加斯加。蓝河表示,欲哭无泪。

“诶,老蓝啊,昨天的素材你导好了没有啊?今天这边等着用呢!赶紧吃了饭剪片子去!哇塞!蓝河你这是什么造型?!”蓝河刚刚走出自己的房间就被二笔叫住了。

蓝河不想多说,无视二笔继续往前走。昨天晚上素材没有导完,今天还要剪片子做素材分析。顺便还要照顾这个大爷一样的狐猴,心累不约!简单吃了一点东西,又在厨房要了很多水果,蓝河带【背】着狐猴叶回了房间,并且锁了门。别误会,他只是要开始工作而已。每天晚上都有很多素材录回来,他除了负责摄像之外,也负担了一部分剪素材的工作。毕竟大几小时的素材,又是在雨林里面,发现和观察到的动物痕迹又非常复杂。如果一个人剪这些素材大概会疯掉。蓝河先把相机连接到电脑里面先继续导昨天没弄完的数据。顺便把床简单收拾了一下把狐猴叶放在了床上。

“嘿,你挺好了哈,我现在要开始剪素材啦,水果已经给你准备好了,反正你也会变成人,有什么事儿能自理的自理,不能的话等我忙完了再帮你做。腿受伤了就老实一点啊。下午再带你去换药。”

“吱!”狐猴叶抱着水果袋子微微点了下头就蜷起来,大概是累了吧。

蓝河不再分神,对于这份摄影工作,他真的很在意认真。毕竟带队的是他最崇拜的师哥啊。而且能从学校里面被选过来,他也是付出了好多努力的。不管现在的世界观是什么样子的,先把这个要上交的工作搞定了。

待蓝河忙完手里的这一部分事情,把成熟素材导进去U盘之后,天都黑了。今天是全队的休整时间。做完手里的事情的队员就可以自由活动啦。蓝河想着U盘交了就带着狐猴叶换药去。顺便和队里的大家解释一下。不过会“变身”这个就暂时先不解释了。太科幻。

伸了个懒腰,蓝河瞄了一眼,工作期间他也是有关注着狐猴叶的,不过后面太入迷了就没有再分神。不看不打紧,一眼,床上躺着一个成熟男人…,还有成熟躯体。救命啊,蓝河表示我的脆弱小心脏真心没法接受这种不带变身魔法咒语的随意变身转换啦!

“喂!你醒醒。我们要去换药啦!”摇了摇床上的男人,顺便扯了一个被角给遮住重点部位。蓝河想着:为什么我要这么脸红呀!不对,都是因为这只猴……脸皮实在太厚了啦(╯‵□′)╯

“嗯?小蓝你忙完啦?哥都睡了好大一觉了。”狐猴叶坐起来打了一个大哈欠。

“你怎么变身也不说一声?你们猴精都是这么……”蓝河指了一下被子脸红红的说道。

“嗯?哥可不是猴精,哥是个正常的人。”

“o(╯□╰)o”蓝河表示除了这个表情已经说不出什么话来了。

“好吧,可能现在有点不太正常,但是哥绝对之前和你是一样的。”狐猴叶摸了摸脸。

蓝河发现他的手真的好漂亮啊,哼,不愧是猴精!“不管你怎么说,先和我去换药去!”

“不用了呀,哥已经好了~你看!”说着掀开了被子。

“诶诶!你不要这么奔放好不啦?!嗯?真的好啦?那,那你还说你不是猴精?!”【蓝河吃惊加羞红.JPG】

“……蓝啊,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木木又开始更新啦~~~但是更新不稳定。现在在实习啦,周三到周五会忙一点,周一和周二闲的话会码一点字。狐猴叶这个梗是看了一个纪录片之后慢慢脑洞出来的。但是去年年底的时候那个纪录片被封掉了。于是我也没有了借鉴狐猴性情的地方了o(╯□╰)o,我正在找还有没有写环尾狐猴的纪录片给自己更多的梗。但是还是会迟缓的更的.QAQ起【木木】这么一个和主体没什么关系的名字是因为之前那个纪录片是说马达加斯加的红木盗伐事情的,名字叫红木殇。红木逐渐减少,马达加斯加的森林环境也被逐渐破坏,狐猴们的生存条件也变差了,所以也为自己的狐猴叶脑洞起了一个这样的名字,希望我能记住这个欢快脑洞是来自一个比较沉重的话题的。


 
评论(4)
热度(14)
 
回到顶部